中國白酒也可調Cocktail?
重新認識中式燒酒

白酒是中國的標誌性烈酒,獨特而強烈的味道與蘭姆酒、威士忌不一樣,中國人對它情有獨鍾,連外國人也開始有興趣了。初接觸中國白酒,直接喝太強烈,那先包裝成cocktail吧!

白酒有著獨一無二的香氣和口感,一般人喜歡以各式的肉類以及海鮮料理來配搭白酒,以中和它獨特的味道。白酒無論是配北京烤鴨、麻辣四川菜式或是傳統的中國火鍋都十分匹配。除了以傳統的方式品嚐白酒外,北京瑰麗酒店(Rosewood)創作了全新的白酒雞尾酒系列,利用當地的產品和食材來展現出當地的歷史文化。創作出以白酒元素為主的雞尾酒,巧妙地運用了果味和酸味去配搭擁有強悍味道的白酒,希望可以讓客人擁有獨一無二的體驗。

Panjiayuan Bramble

Panjiayuan Bramble中融入了雜莓口味,以紅桑子蓉、黑莓酒和檸檬汁作為主要的配搭。

材料: 白酒60毫升檸檬汁30毫升黑莓酒45毫升、紅桑子蓉60毫升、一小撮雜莓和銀色糖果球

Beijing Old Tippler

而Beijing Old Tippler以酸甜可口的山楂為主要配搭,清新的味道與夏天簡直是絕配。

材料: 白酒90毫升、山楂45毫升、檸檬汁15毫升

中式白酒Q&A:

白酒的歷史?
白酒是中國標誌性的酒精類飲料,遠於五千年前已研製而成,有著伏特卡的強悍特質和持久力。白酒通常是由穀物經雙蒸方法調製,大部分屬高粱類別,取決於不同地區而異。除了同是含有酒精成分,白酒基本上與其他酒精類飲品並無任何共通之處,別樹一格。

白酒在強烈口味上有甚麼的特色?
如上,因不同地域在調製過程中運用的穀物而異,而不同食譜所使用的香料、薑及水果口味如菠蘿和蘋果等亦會有所不同。

 

亞洲人和中國人為何如此熱愛白酒?
白酒主要是在晚膳時配搭美食享用,但現在越來越多人也開始於晚膳前後品嚐。亞洲人巧妙地混合不同種類的食材品嚐白酒,以中和帶出白酒的獨特味道。白酒在中國文化的範疇中已逐漸成為大眾追求和嚮往的酒品之一。

是甚麼令白酒能獲中國以外的酒精愛好者所喜愛?
現今,大眾越來越喜愛冒險,同時亦漸漸對熟悉的酒精如蘭姆酒和威士忌感到厭倦,因此,白酒現以獨特、非一般的定位示人。此外,白酒亦是紅、白酒以外的另一選擇,可以在品嘗佳餚時飲用。這些年來,大眾對白酒這遠古、真實的酒精口味有著更濃厚的興趣。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