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是屬於啤酒迷的
一覽5大世界各地啤酒節

就是很難明白嘛!一般人也像非要為喝酒這舉動加以甚麼動機才行,例如是…失戀?有心事?工作不如意諸如此類的。難度酒就不能因想喝而喝嗎?喜好這回事跟不求甚解的人來說簡直是對牛彈琴嘛。所以各啤酒迷,若想找些不太好酒的朋友們藉10月啤酒節一聚,這次想必是個好時機,因你大可直接告訴他們,「我們要為美好的文化遺產乾杯!」

是真的,世界各地也在10月舉行啤酒節想必有其因由,那就是源於慕尼黑啤酒節(The Munich Oktoberfest),又稱「10月節」。從1810年巴伐利亞王儲路德維希一世在慕尼黑郊外Theresienwiese舉行婚禮後,一年一度的啤酒節(每年9月末至10月初)便成為一個傳統的民間節日,許多其他城市也效法慕尼黑舉辦「十月節」。

慕尼黑

The Munich Oktoberfest

每年9月末到10月初在德國的慕尼黑舉行,持續兩周的啤酒節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2002年更大約有600萬人參加。

巴西

Oktoberfest Blumenau

Blumenau曾是德國殖民地,所以當地居民也對啤酒節的熱情不比慕尼黑少,從1984年開始舉辦為期18天的啤酒節融合了民俗和傳統、更有各豐富文化色彩的活動。

日本橫濱

橫濱啤酒節

橫濱是日本盛產啤酒之地,今年舉辦的第15屆「啤酒節」備有慕尼黑啤酒節4大種類指定啤酒之外,還準備有神奈川縣產的當地啤酒,款式有達70種之多。

香港

馬哥孛羅德國啤酒節

這可謂是亞洲最盛大的啤酒節之一,啤酒節除供應各式德國傳統美食及啤酒外,每晚亦有精彩表演及遊戲。今屆啤酒節於10月21日至11月12日舉辦,特別之處是請來德國樂隊The Notenhoblers現場奏樂營造氣氛。

台北

Hofbräu啤酒節

10月14日至23日的台北Hofbräu啤酒節現場提供德國啤酒暢飲,還有慕尼黑宮廷釀酒屋樂團的現場表演與各式小遊戲。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