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派對成為焦點?
親自調製5款簡易雞尾酒贈友

現在這個年頭,不是一味靠出位才能贏取眾人目光,要叫好叫座,還是實際一點好。聖誕將至,想在各個聖誕派對中成為焦點,除了爛醉攪事、穿上Lady Gaga式襯衣、又或有「分叉的感情線」之身份外,建議你今次在朋友堆中成為有點貢獻的人,例如是……親自為友人調製雞尾酒,有心人定會對你另眼相看!

不要以為雞尾酒一定要調酒師才能調製得來(那當然專業調酒師的功駕屬另一層次),其實只要做好預備功夫,便能調製出「似模似樣」的雞尾酒。以下推介的5款簡易美味的雞尾酒製作步驟十分簡單,今個周末不妨一試。

 

Salty Dog

害怕藥水味的,Salty Dog是個不錯的選擇,因它的主要材料是Vodka和西柚汁,絕對不會有與士多啤梨或藍莓相似的味道。

材料Vodka、西柚汁

做法先以檸檬片沾濕杯口,以滾動方式於杯口沾上一圈鹽巴。把適量的冰塊放入杯中,倒入Vodka與西柚汁

 

Gin Tonic

想清新味重一點,沒太大胃口,又或不想太快醉的,來杯Gin Tonic。

材料:Gin、Tonic Water、檸檬

做法:把適量的冰塊放入杯中,例入Gin和Tonic Water,攪拌均勻。切幾片檸檬放於杯口,Done!

 

Orange Blossom

喜愛橙味的,便一定會覺得Organe Blossom好喝,跟喝橙汁沒大分別,但卻多了一點點酒的味道。

材料:Gin、鮮橙、蜜糖

做法:先冰凍高身雞尾酒杯,在搖酒器裝入一點冰塊,例入Gin、鮮橙汁和蜜糖,搖盪均勻。

 

Cuba Libre

可樂迷一定不會對Cuba Libre有所抗拒,因它基本上只有可樂和Rum,小心不知不覺喝多了才好。

材料:Rum、可樂、檸檬

做法:把冰塊放入杯中,倒入Rum和可樂,攪拌均勻,再以檸檬片裝飾。

 

Vodka Lime

男士們應該會比較喜愛Vodka Lime的苦澀味,但同時只要加點Brown Sugar,便能即時中和青檸的青澀。

材料:Vodka、青檸、Brown Sugar

做法:把冰塊放入杯中,取新鮮青檸與Brown Sugar放入搖酒器一同以棒子壓出青檸,再把Vodka倒入,搖盪均勻,再以檸檬片裝飾。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