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拆解干邑奧秘〡Peter Saville X 軒尼詩V.S.O.P 2016特別珍藏系列

品酒的人會從嗅覺、味覺去找尋干邑的奧秘,視覺也重要但大多當作去襯托,卻不會是主角。但藝術家不同,他們更著重視覺…

品酒的人會從嗅覺、味覺去找尋干邑的奧秘,視覺也重要但大多當作去襯托,卻不會是主角。但藝術家不同,他們更著重視覺,特別是干邑色澤明亮的吸引。他們認為一切也有原因,絕不是念口簧,因此借助藝術和科技,去解析當中的奧秘。英國藝術家Peter Saville繼上年「基因密碼」的超現代創作理念為軒尼詩 V.S.O.P 特別珍藏版設計瓶身。今年也繼續由他負責軒尼詩V.S.O.P 2016特別珍藏系列,雖然,不再解析酒的基因密碼,但同樣是將科學轉化為視覺色彩藝術。採用色層分離科技,將每個獨立物質從色譜中分解,並於虛擬的3D 視覺環境重組軒尼詩V.S.O.P複雜的干邑形態。科學數據以神秘、前衛的圖像呈現,干邑蒸餾過程中探索出溫暖的紅色和橙色,與象徵高科技的藍光色調交替,展現瓶身色彩動感鮮明的線條。

TEXT/ TI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