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麵包釀出好啤酒
有種風味叫做「減少浪費」

早前看過新聞,說香港有「野人」,「野」是哪種野?是環保的那一種,住在鄉郊地方,生活上會影響環境的事都盡量避免,不用洗潔精以檸檬代替,用果皮發醇洗衣服,甚至去吃二手薯條,對於香港人而言,應該是相當高難度,香港地講衛生,甚麼都即棄,抹玻璃抹沙發抹地板各有一枝清潔劑,或許要你我一下子過「野人」的生活,並不是太可能,一步一步來,又或者可以從飲啤酒開始入手⋯

 

在英國,單是片裝麵包,英國家庭每天就至少丟棄2400萬片,本著減少食物浪費的意念,Tristram Stuart 開設了Toast Ale,專門向當地麵包店及餐廳收集過期麵包作為材料,開始時與倫敦釀酒廠Hackney Brewery 合作,現在已經改為與Hambleton Ales合作,以過期麵包製作成啤酒,味道像帶點麥味的淡啤酒 。目前已在英國發售,期望能夠將版圖擴展至美國,將Toast Ale推廣到更多地方。

在生產過程中,過期麵包會先經過切片、乾燥、碾碎的工序,代替一部分麥芽成為原料,在每瓶330毫升的啤酒就可以用上一塊麵包。Toast Ale更將製造方法和食譜上載至網站,鼓勵在家中自行釀製。創辦人Stuart坦言,希望透過麵包再生而成的啤酒,帶出減少食物浪費的意識,只要還有被丟棄的麵包,就會繼續經營,希望有一天能夠結束營業,代表那時已沒有過期麵包再需要被造成啤酒。Toast Ale的所有利潤將會捐予環境保護機構Feedback,繼續推廣環保訊息。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