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無緣四部曲
原因是導演罷工?

超級英雄電影永遠是一個拍不爛的題材,新一代的《蝙蝠俠》電影也正如火如荼地籌備中。蝙蝠俠身為DC電影宇宙中熱門的英雄人物,華納兄弟自然不會放過任何賺錢機會。對於Christian Bale飾演的蝙蝠俠及其三部曲,我們還記憶猶新。這系列電影在上映時均大收旺場,但竟然只有短短的三部曲。但原來在投資方的計劃內的確有第四部曲的存在。

雖說影視作品都是見好即收較好,不少作品的續集都是為開而開,接著爛尾收場。最近同樣由華納兄弟發行的熱門電影《JOKER小丑》將會開拍續集的消息也甚囂塵上,不少人也同樣擔心續集的質素。因此華納兄弟看見當年的《蝙蝠俠》三部曲如此受歡迎,怎會沒有想過四部曲的存在。

當年飾演的蝙蝠俠的Christian Bale最近在宣傳新電影時也談到這件事。他說由《蝙蝠俠—俠影之謎》拍攝的時候,製作團隊和導演Christopher Nolan便抱著這是唯一一集的心態來拍攝,到後來電影大賣,才逐漸發展成三部曲。特別是第二部曲《蝙蝠俠—黑夜之神》小丑和蝙蝠俠之間精彩的對決,更是將電影推向前所未有的口碑。雖然當《蝙蝠俠—夜神起義》上映時,已經對外界宣佈這是最後一步曲,但由於成績依然驕人,於是華納兄弟又再向Christian Bale和Christopher Nolan透露拍攝第四部曲的意願。但這遭到Christopher Nolan維持原則而拒絕,而Christian Bale等人也尊重導演的決定。

不過這卻未必是一件壞事,由Christian Bale所主演的《蝙蝠俠》電影在高峰時煞停,令不少人回味而且也讓這成為了《蝙蝠俠》電影的經典,就看《新蝙蝠俠》能不能接棒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