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venus》動畫短片│重口味玩盡整容災難

追求美麗,應該是人的慾望,也是天性。而然,用違反天然法則的方式去追求美麗,我不知能否將這歸納為「追求美的過程」…

追求美麗,應該是人的慾望,也是天性。而然,用違反天然法則的方式去追求美麗,我不知能否將這歸納為「追求美的過程」。因為這種對「美」的扭曲,最終不會指向美麗,相反卻是把人導向災難。當然,有些道理永遠是說不明白的,來自法國的動畫藝術家Frederic Doazan,就嘗試用藝術的形式去討論女性整容話題。

這動畫更獲得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今敏賞」最佳動畫短片獎,片長不到3分鐘,但就用獵奇又略帶血腥的手法,逐一拆解整容如何毀掉一個人。

《Supervenus》的名字由象徵愛與美的維納斯女神而來,但諷刺的是這個現代超級維納斯,去到最後和美完全連不上關繫,卻是現代社會病態扭曲審美下的產物。

 

動畫重口味非常,要裸露有裸露,要暴力有暴力。但過癮的是開腦破肚,血腥粗暴的形式,卻又十分直接表達到,整形災難在「追求美麗」的糖衣包裝下的結果。

第一個鏡頭就别有用心,翻開書本就像整容技術已被記在史策,但動畫的一雙手卻把書中的文字抹去,傳遞出現代整容技術視人體結構的基本常識而不顧的社會現實。

 

畫面中的女子在手術刀、針筒,不同工具下,被改造,甚至被洗腦的設定,詮釋出整容的風潮下,漸漸迷失方向,再沒有自己的審美觀,也沒有了自己的想法,只能被風潮操縱。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