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女神」王淨
天才作家兼破億票房女主角

女神,有很多種,而有知性美的女生,不是人人也懂得欣賞,但她們擁有的氣質是絕對獨特和吸引。她必定要有內涵和才華,自然流露的氣息,是怎樣裝,也裝不出來。看到被封為「天才美少女作家」的王淨,便是擁有脫俗感的一位,來自台灣的她,還成了今年度票房唯一破億國片《返校》的女主角。

這位現在只有21歲的脫俗知性女性王淨,應該也沒想過自己成為票房破億的女主角吧。她被發掘的時候,竟然是17歲時因為搭計程車時在行動KTV上翻唱田馥甄《小幸運》,被司機把影片上傳之後爆紅。

而在被發掘之前,原來她已是一位作家,13歲在美國當小留學生開始動筆寫小說,14歲出版第一本作品《芭樂愛情》,17歲推出第二本小說《蟑螂哲學》。

這樣的背景,讓變得更獨特。2017年參演連奕琦導演執導電影《痴情男子漢》,2019年參演徐漢強導演執導電影《返校》而爆紅。

來到了21歲,更演「學姊」方芮欣憑藉《返校》入圍金馬56最佳女主角。自此,她便被譽為「周迅接班人」。

17歲時因為搭計程車時在行動KTV上翻唱田馥甄《小幸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