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的秘景丨4個慶州、四國、南邦及龍目島冷門旅遊勝地

旅遊預訂網站Expedia早前做了一次網上調查,發現港人頭十個最愛的旅遊地區過半都在亞洲。日本和韓國無疑榜上有名,不過每次「返鄉下」,到訪的地方往往不外乎幾個。這次我們帶你到各地深入探訪一些遠離遊客的秘景。

1. 冷門旅遊勝地推薦:慶州(韓國)

PHOTO/ 網上圖片

離釜山不遠的慶州,位於韓國東南方,是古代新羅王國的首都,也是韓國擁有最多古蹟文物的城市。近年不少綜藝節目和韓劇在此取景拍攝,讓這個地方熱鬧起來。旅客可從釜山乘搭高速列車KTX、火車無窮花號、市外巴士或高速巴士前往慶州。到達慶州後,除了乘搭巴士、的士和步行外,還可選擇乘搭觀光巴士,共有五條路線,包括東海岸路線、世界文化遺產路線及夜間觀光路線等,省時省力遊覽。

 

PHOTO/ 網上圖片

打算來一場歷史之旅,則可到訪慶州歷史遺址區;當中的遺跡散落在不同角落,有達52個地方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市內觀光時,不時會看到一個個綠色山丘,其實那些是古人的陵墓;當地的古墳超過600個,位於皇南洞的大陵苑是古墳最密集的地方。慶州櫻花節是當地一年一度的春天盛事,大陵苑內開滿粉紅色櫻花景色非常優美,不少當地人都會來臨賞櫻。

PHOTO/ 網上圖片

除了參觀古蹟外,當地出名的美食街皇理團街也不可以錯過:充滿韓屋風格街道,可以品嘗傳統慶尚北道美食。傅統韓屋改造的餐廳鄉花亭,不少韓國人特意到訪;餐廳代表菜式是涼拌泥蚶拌飯和海鮮煎餅,預先醃過的泥蚶拌著有醬料的白飯,口感十足;放上超多蝦仁和蔥花段的煎餅,吃起來不太油膩,酥脆又好吃。

 

2. 冷門旅遊勝地推薦:四國(日本)

PHOTO/ 網上圖片

到日本旅遊,離不開東京、大阪、札幌等熱門城市,想遠離繁忙都市散心一 下,位於漱戶內海區域的四國是不錯的選擇。四國作為日本第四大島嶼,島 上劃分為香川縣、愛媛縣、高知縣與德島縣。遊客到訪擁有「烏冬王國」之 稱的高松市,一定要品嚐著名的讚岐烏冬,據說當地約有超過800間烏冬 店,比便利店更多。

PHOTO/ 網上圖片

想到訪隱世餐廳,乘搭「烏冬交通工具」就最適合;預 約「烏冬的士」後,司機會按客人的要求介紹最適合的餐廳。除了點對點的 士服務外,還有烏冬巴士的選擇。巴士路線整合了日本人氣美食網站Tabelog 上評分3.5以上的餐廳,吃盡烏冬的同時也能遊覽當地知名景點。來到四國, 「跳島之旅」也不可錯過,每座小島均各有特色。從高松市乘搭40分鐘渡 輪,就能抵達男木島。

 

PHOTO/ 網上圖片

下船後,可以看到由西班牙藝術家Jaume Plensa設計 的小島地標《男木島之魂》,又名高松市男木交流館,是一個觀光中心。整個設施採用了大量玻璃,在屋頂上加入鏤空屋頂,陽光穿過建築物,影子折 射在水池上。男木島的海邊有多件裝置藝術,前往觀賞的同時,能看到許多 小貓在睡午覺,十分愜意。島上生活的居民不到200人,遊人可以享受悠閒 的午日,感受漁村的風貌。

 

3. 冷門旅遊勝地推薦:南邦(泰國)

PHOTO/ 網上圖片

距離清邁一小時車程的南邦府,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寺廟。這個小鎮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能乘搭馬車遊覽當地名勝古跡。南邦聞名瓷器工藝品,公雞碗是當地名物。塔那磨里陶瓷博物館內會介紹公雞碗的歷史和由來,可以現場看到工藝師手工製作,再在陶瓷繪畫圖案和上色。博物館內還提供陶瓷彩繪體驗班,根據陶瓷物大小而定價格,燒製完成後更能馬上帶回家。喜歡陶瓷的朋友不要錯過Muse Shop,那裡發售價格相宜的工藝品,相信能挖到不少寶物。

PHOTO/ 網上圖片

南邦府的寺廟多不勝數:蘇剎達隆道玉佛寺曾在西元1436-1468年供奉玉佛,內部的展覽收藏了許多蘭納文物;距離市中心23公里的帕禪寺,有一座與日本鎌倉很相似的大佛;位於帕禪山山頂的寺廟,清晨時分可以看到日出和雲海,大殿內金碧輝煌,氣派十足,讓人嘆為觀止。山頂的後方,就有一座由銅製成的14m高大佛,外觀為湖水色,也是近年才修建完工,不少泰國人專程來打卡。 泰北的物價比曼谷等熱門城市為低,可以吃盡道地美食。Kad Kong Ta夜市是當地最著名的夜市,街道上有不同的小攤檔,例如酸味的泰北香腸、涼拌米粉和 香蕉葉包肉;此外還販賣當地特產,是入手紀念品的好地方。

 

4. 冷門旅遊勝地推薦:龍目島(印尼)

PHOTO/ 網上圖片

被喻為「地球上最後天堂」的龍目島,與印尼巴厘島相隔一個海峽,總面積約4,739平方公里。龍目島的碧綠海水帶有多種色調,很適合潛水和進行各種水上活動。龍目島附近的離島北吉利三島最適合浮潛。小島上沒有水上電單車和香蕉船,讓海洋的污染大減,也是最多遊客在沙灘曬日太陽的地方。此外,島上有許多海灘渡假村,可以與家人們享受海島假期。位於龍目島東南方最邊沿的海灣,有一個粉紅色沙灘,島上原住民大概有400多萬人,薩薩克族人(Sasaks)至今還保存著他們的傅統,並承傅獨有的編織工藝。

PHOTO/ 網上圖片

龍 目島北部有一座活火山,林賈尼火山(Gunung Rinjani)坐落在林賈尼國家公園內,是印尼第二大的高山,也被譽為東南亞最美火山,讓世界各地登山客慕名而來。當地也有旅行社舉辦登山團,帶你走過山峰,在紮營點欣賞日落。林賈尼國家公園中還有一個火山湖區域,當中的溫泉水能放鬆徒步的疲勞。不過因為2018年龍目島地震的關係,部份被迫關閉。要登上林賈尼火山,首先要穿過山下的Senaru村莊,其實內裡也有兩個知名瀑布Tiu Kelep Waterfall和Sendang Gile Waterfall,可以考慮來一場簡單的瀑布健走。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