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頭看
一直向前走的走繩運動

不論做甚麼運動,平衡力和重心是其中一不可或缺的事,以上兩者做得好,才能令有效和成功地完成動作。那當然,每一樣運動最著重的重點也不同,但以下要介紹的走繩運動,便必需擁有足夠的平衡力才能完成,不然,你可能連「命都無埋」……

走繩運動(Slacklining),聽過了沒有?這已不是甚麼超冷門的運動,但卻算不上普及的事。人們大多視之為玩意多於一項運動,但若要認真做,Slacklining的難度卻是高得很。

 

起源

走繩運動的發源地在美國,在著名的攀岩勝地攀岩中衍生出來。攀岩跟走繩為何會有關連?其實所攀岩運動本身需求的能力處想便會想得到,就是同樣需要鍛煉平衡力。起源是攀岩者身體鍛煉的形式,在停車場護欄以及保護行人的扶手欄上行走。

 

早期

常在互聯網上看到那些在懸崖峭壁之間挑戰高空行走紀錄的人,那些仿佛不要命的行為便是早期走繩運動的極限之舉。在懸崖峭壁之間架設繩索,其實光是想他們是怎樣在峭壁上設繩索,已摸不著頭腦!厲害厲害!

 

現今

發展到現在,走繩運動已成為十分方便的運動,只要有相應的輕便道具便可。在低空技巧扁帶(low/trick line)與高空扁帶(highline)兩者間也能訓練身體平衡、核心肌群及靈敏度之外,還能提高心理效益。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