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燈亂擺先夠浪漫
英倫樂隊The 1975專輯宣傳新招

霓虹燈香港隨處可見,但別人就玩得格外有品道,不但呃到like,霓虹字樣就更英國樂團 The 1975 新專輯收錄的歌名,睇完立即印象深刻,這招級數高過只是放塊傳統宣傳板多多聲。

空曠黯淡的背景配上燦爛的霓虹字樣,創造出迷人的復古氛圍,彷彿回到70年代的搖滾世界,帶點灰濛濛的憂鬱氣息,這不是普通的藝術攝影,而是英國樂團 The 1975 新專輯的宣傳照。由藝術總監 Samuel Burgess-Johnson 與攝影大師 David Drake 聯手,以絢麗的大型霓虹燈招牌呈現專輯中的每首歌名,並根據創作理念與歌曲背後的故事放置適合的場景。

這是 The 1975 的最新專輯,專輯名稱很長,叫作《I like it when you sleep, for you are so beautiful yet so unaware of it》。The 1975樂隊來自於英國曼徹斯特,是一支另類搖滾樂隊,由主唱Matthew 、吉他手Adam、鼓手George和貝斯手Ross組成。2013年9月,他們公佈了第一張專輯,歌曲次要環繞著愛、毒品、希望、死亡和恐怖等主題,取得了不錯反響。

今年2月他們發行了最新專輯,攝影師 David Drake 早前接受英國的 creativereview 網站訪問時指,這個新專輯的視覺包裝,由他和藝術總監 Samuel Burgess-Johnson共同設計了專輯海報和唱片封套,這批照片的創作在最初是想先拍照,前期再添上霓虹燈。後來與樂隊成員進行了討論,他們覺得無妨把霓虹燈直接拿進拍攝現場。於是霓虹燈浮現在海邊、橋下、臥室和天臺上。樂隊成員更想得十分仔細,他們花了大量時間來為每首歌配一個合適的地點。某些地點是非常私人化的,對他們中的成員有著特別意義。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