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近代戰爭
《Battlefield 1》走「懷舊」路線

相較於多年對手 Call of Duty越走越未來,最新作甚至上了太空,準備釋出Call of Duty: Infinite Warfare,以往總是給人比較現代路線的Battlefield系列,就人棄我取,選擇走復古路線。

如果你這幾年,玩膩了未來高科技武器,玩膩了城市街頭特工戰,《Battlefield 1》準備了與之前截然不同的風格,讓你refresh一下。遊戲預計將在2016年10月21日發售,這回以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使用經典一戰武器作戰,復古風都是這幾年大熱,遊戲都不例外。

未來風格,加上誇張武器和裝備,的確有時會帶來新鮮感,所以,EA 就採用一做唔做的方法,推出截然不同的風格,而一戰、二戰的主題,卻永遠有市場。沒有高火力的武器,而是在有限的技術下展開激烈的戰鬥,預告中就出現了騎兵戰與近身刺刀戰等經典戰鬥方式。

要留意,官方話《Battlefield 1》選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因,主要是想顛覆大家對於一戰只停留在火槍時代的印象,其實一次大戰當中誕生了許多強力的武器,並從中傳達「第一次大戰是近代戰爭的起源」這個特色。所以,不只步槍、騎兵等,當中出場的還有螺旋槳戰機、齊柏林飛船和經典的 Mark 1 坦克車,預告未有題示能否控制這些載具,但看起來已經相當熱血。

戰場會從法國的森林到阿拉伯的沙漠、義大利的高地、阿爾卑斯山到西部戰線都收錄在遊戲當中。單機的劇情遊玩將準備比以往更豐富的選項,更趨近於開放式環境玩法,而且戰場是世界級規模。不同地點應該也能體驗到不同人物的故事;照慣例也依舊會有連線對戰地圖,對應最多64人遊玩。《Battlefield 1》對應PC/PS4/Xbox One,預計在6月舉辦的「EA Play」展出實際遊玩畫面,並且會在會場提供試玩。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