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性格如何,你球場上的位置也必如何!

在球場上,球員分工清晰,每位球員各施其職,教練會根據球員的技術、身體質素等外在因素安排不同位置。但不難發現,就…

在球場上,球員分工清晰,每位球員各施其職,教練會根據球員的技術、身體質素等外在因素安排不同位置。
但不難發現,就算條件跟位置是絕配,表現有時也會很不濟,因為性格也大大影響踢法及表現。現在筆者經過近30年踢街場的經驗,分析出具備特定性格的球員,原來已經先天性定下了他在球場上的位置……
 
1. 道德西──守門員
當站在道德的高地,自我感覺良好,擁有高尚的情操,出於污泥而不染,把守最後一關是最適合不過的。不允許足球過白界,就像不容許別人騎劫他的道德觀念一樣。對於自我要求高,那麼鮮明、那麼出眾,當上與別不同的守門員是不二之選!
 
2. 煩膠──中堅
作為一名中堅,站在陣形的最後方,應該比所有球員都看得通透。他需要向球員提點。最好是每事管,「移左一步」、「右膊有鬼呀!」、「遮住條線呀」、「跑番黎啦仲行?!」,其餘10個球員都要管一番,才能鞏固防線,做到滴水不漏!如果有人踢中堅時不發一言,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樣子,根本沒有資格做中堅!
 
3. 抽水王──邊路球員
無論是邊衛和翼鋒,都要有「抽水」的板斧,當己隊進攻,焦點集中在中間的時候,要鬼鬼崇崇地在側面插人一刀,插完後完成任務又靜雞雞回防。在一班朋友的聚會當中,你發現有朋友例必出席,他永遠不是打開話題的人或始作俑者,但在熱烈討論的過程當中,定擔當附和和「抽水」的角色,這時不妨提拔他當邊路球員。
 
4. 觀音兵──防中
觀音兵,必須任勞任怨,哪個地方需要你,都要第一時間幫忙。他只有一個目標,「媾到女」,可能他不是焦點,但只要有點慧根的「觀音娘娘」都會明白,觀音兵的付出永遠是別人的數倍,當然,付出同收穫永遠都不成正比。防中,在中場駁腳掃蕩,就算是其他隊友犯錯,你都要協助補位包抄攔截。截到皮球,都會分邊或餵上前場,甚少上腳。球場上永遠都不耀眼,但沒有防中,整隊波就如一盤散沙。防中的默默耕耘,不求回報,和「觀音兵」不謀而合!
 
5. 前鋒──潮童
前鋒總是穿著最新系列的球鞋、一條head belt、一副趾高氣揚的模樣、一個all back 頭,將光環賜予自己,把自己當成主角,當空門不入時,扮綁鞋帶,不敢看別人的眼神,用配備和外表掩飾入球能力,「屎波架撐多」就係咁解,這類球員就像7-11,總有一個在附近!
 
6. 教練──回帶西
現今球壇教練大多是「紅褲子」出身,以前球市興旺,能夠在職業足球立足皆不是善男順女。球技有番咁上下,所以當然有部分前輩睇唔起現今球員能力。「我以前幾萬人睇都未怯場,你幾百人睇就腳震?!」,「波都斬唔起學咩人踢職業呀?!我以前斬夠100球先准走!」作為教練,恨鐵不成鋼乃人之常情,如果有朋友成日講「舊屎」,不妨叫他試試行教練之路。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TEXT / CHILL CHIU CHIU @club 足球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