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追我躲結果……
成了又可觀又刺激的閃避球

數字球玩得多,但正式的閃避球比賽,你又嘗過了沒有?雖說閃避球不是甚麼大熱的運動項目,但身邊卻有朋友參與本地的閃避球聯賽。如果認真觀看,閃避球也是個相當刺激的運動,因整個比賽過程就是互相用球打對方擊中,換來直接出局!相當過癮!

起源:源於英國

閃避球又名鬥球,是兩隊參與的球類運動。閃避球運動起源於英國,1900年左右隨着歐洲移民帶入而盛行於美國。1902年,日本留美歸國學人將其引進日本,於1913年起被列為日本學校體育教材,隨後並推廣至鄰近亞洲各國。東亞(台灣、日本、中國、香港等地)的閃避球主要是稱呼十二人制閃避球,其規則與美國流行的美式閃避球不同。

 

賽制:內場人數多者為勝

比賽目的是擲球攻擊對方內場球員,若擊中身體而未被該名球員或其內場隊友用手接住,該名球員即告出局而需移至外場。若該次出局係由攻方外場球員擲球達成,則該名外場球員可選擇是否進入內場。若比賽時間尚未結束,而其中一方內場球員已經全部出局,則該局判對方勝。最終獲得較多勝局者,贏得該場比賽,通常採三戰兩勝制或五戰三勝制。

 

好處:成功感

進攻過程中隊員對擊殺對手,又或防守隊伍對於可閃避對方的攻擊,也有極大的成功感。而且節奏速度快,進行簡單,比籃球、足球、排球更容易掌握,能在短時間便學懂玩法。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