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時尚
日跑裝備與需知

跑步有分不同類型,晨跑、夜跑、練習跑、馬拉松跑……不同程度與距離的跑步便應選用不同的配備。近年,除了各家跑鞋科技不斷推陳出新之外,穿戴式裝備的市場需求也與日俱增。透過這些裝備與配件的輔助,不但幫助跑者增進訓練與比賽表現,同時也讓跑步成為一種時尚流行。如若認為一雙跑鞋能跑天涯是不足夠的,其實還有不同的跑步裝備能提升或保護喜歡跑步的你們。

日‧跑
喜歡日間跑步的男士們,最常遇上的問題就是猛烈的陽光,所以在挑選跑衣時,應選擇具有降溫或散熱快的裝備,因為它能減低衣物帶來的焗促感和黏貼感,令跑步能舒適地進行,還可能會加快跑速。同時,購買緊身褲可檢視成分標籤上的資料, 如有「moisture management」、「quick dry」、「stay dry」等字樣, 或標示成分為人造纖維,如聚酯纖維和尼龍等,便代表排汗快乾性能較佳,相反若全棉或棉纖維比例超過50%,排汗性能則較遜色。
另外,防曬和補水的功能要留意,如外出跑步者,應塗上防曬油和戴上太陽眼鏡;同時應隨身攜帶水樽,可隨時補水或穿上可裝水樽的功能性背心,可令整個跑步過程更加舒服和方便。
 
TEXT / CHARLES WONG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