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箱的迷思〡美國藝術家Valerie Snobeck亞洲首個展覽

這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只是汽車裡的一個組件,曾是汽車裝油的塑膠儲液箱,在未自明尼蘇達的藝術家Valerie Sno…

這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只是汽車裡的一個組件,曾是汽車裝油的塑膠儲液箱,在未自明尼蘇達的藝術家Valerie Snobeck手上成了人和自然永遠擁有互存關係的證明。

用過的儲液箱帶有很多人為的痕跡,殘留的清洗液、被機器燙過、塵埃、油漬、行車等總會有些線索留下。以此模製成的玻璃雕塑,藝術家認為是記錄了一呼一吸的循環。水份自儲液箱內蒸發後投入大氣層,經過不同生物的收和排放,再回歸雕塑的模製空間,這個小小的容器,在一次又一次循環中,記錄了時間的永恒。

展覽即日於中環Simon Lee畫廊舉行,展期到2月11日。Valerie Snobeck現於紐約居住及工作。她曾獲得挑選參與法國巴黎Fondation Galeries Lafayette (2014)和美國堪薩斯州The Harveyille Project (2006) 的駐留計劃。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多個個人展覽,包括瑞士弗里堡Wallriss Kunstraum (2015)、倫敦Simon Lee 畫廊(2014) 等。

TEXT/ TING
IMAGE/ THE ARTIST & SIMON LEE GALLERY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