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任導演 雙重認證
美國隊長一早夠格用鎚

在《終局之戰》(Endgame)中最令女粉絲心跳,就當然是美國隊長在危急關頭把雷神之鎚拿到手中並替雷神解圍的一幕。雖然雷神已經有一句「I knew it」的過去式說明整個情況。但編輯都相信大家需要更多答案,而這個答案,分別由復仇者兩任導演Russo Brothers與已經離開MCU的Joss Whedon提供。

Russo Brother自在劇透封口令解禁過後就一直在解釋《終局之戰》中劇情未及解釋的一切,包括以「需要再解釋」為美國隊長在最後以老妝登場的一幕開脫。而另一個大家關心的議題,就自然是以雷神之鎚為雷神解圍的美國隊長在何時才獲雷神之槌承認其人格,能夠供他使用。在這點,Russo Brothers則重提了由Joss Whedon執導,評價好壞參半的《奧創紀元》。

相信一眾MCU死忠都不會忘記這一幕,在雷神充滿自信的向其他復仇者提出挑戰拿鎚的一幕,在鷹眼,戰爭機器與鐵甲奇俠都以自己方式嘗試失敗的時候,美國隊長在輕輕嘗試過後就放棄。而這個放棄,就在當時埋下了伏線。Russo Brother與這部電影雖然沒有關係,但他們則認為隊長當時早已有能力拿起雷神之鎚,只是他顧及雷神的面子,才選擇在眾人面前隱藏能力。所以他在魁隆手中拯救雷神的一招,絕對不是冒險或盲目嘗試。

至於隨著DCEU消失而沉寂的Joss Whedon雖然未有再就MCU發表任何意見,但是在4年前他仍是MCU要員的時候以一個極具意味的答案回答粉絲。當粉絲直截了當質疑為甚麼聖人級別的美國隊長未能在《奧》中拿起雷神之鎚的時候,當時仍滿有自信的Joss Whedon一連以四個問題作回答粉絲,「Is he not? Are we sure? Did he fail? Or did he stop?」

小學程度的英語相信都用不著編輯翻譯,但當MCU有能力連前導演的無心快語都可以包括並鋪設的時候,實在不得不佩服Kevin Feige在這十年間心思的細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