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盡頭尋找「公路之美」
波蘭攝影師5,852天鏡頭下的藍調冰島

電影《發夢王大歷險》(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中的賓史迪拿(Ben Stiller)所扮演的Walter Mitty原本是雜誌底片部門員工,每天看著攝影師拍回來的照片,心想著自己某天也能成就些什麼,但是舒適圈以及慣性是人心中最大的魔鬼,牽制著他,連和喜歡的女性告白都沒辦法,不過當雜誌關門收攤,受資遣的他不得不面對全新的人生,他決定前往陌生的國度冒險,找到自己的勇敢與未來之路…片中他前往美景如詩如畫的冰島,重拾過往的純粹夢想。

 
冰島的魔力,從許多地方可以得知,無論是前述所提到的電影,或是知名女歌手björk音樂旋律中與自然的對話,引起共鳴的不只是音樂本身,更是萬物與人類間的微妙關連。來自波蘭的攝影師Michalina Okręglick深受冰島的感動。在冰島待了16年,在總計5,852天的日子裡,她用觀景窗紀錄了冰島公路之美,從天晴到雨天,走過每個春夏秋冬,讓人不禁也想買張機票前往冰島冒險了呢!
 
TEXT/Patreeck IMAGE / Michalina Okręglick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