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之旅 │ 參觀設計師 Carlo Pessina 的家

「品味這回事,是沒能夠買的,它是來自生活,同時來自你身邊的人。」 而若要看出一個人的品味,除了衣著服飾,想必就…

「品味這回事,是沒能夠買的,它是來自生活,同時來自你身邊的人。」

而若要看出一個人的品味,除了衣著服飾,想必就是家居的設計佈置了。設計師大概是被公認為最有品味的行業,那麼他們的家又會是怎樣的呢?

今次,我們就為大家揭示頂級家具設計師 Carlo Pessina,親自設計、坐落於峇里沙努爾 (Sanur) 的私人居所 Carlo House!

 

整座大宅被一片青蔥園林包圍,讓人恍如置身大自然之中。

 

將室外的青蔥園林,融入到起居室的設計,造就開揚寫意的景觀,感覺舒適寧逸。

 

牆壁以米白色調粉飾,配以由「阿蘭德」梭織草和竹框製成的傳統屋頂,充滿原始感。

 

Carlo 於地板、牆壁及門框的圍邊板,特別選用印尼原產的 palimanan 石材,加強與周邊環境的整體感。

 

在峇里島的傳統信仰中,神明的存在意義重大,故此 Carlo 亦不忘將此元素放到 CARLO HOUSE 的設計中。圖為前往客房小徑的入口。

 

Carlo House 的泳池設計,同樣保持著峇里的傳統園林特色。

 

Carlo Pessina
家具品牌Carlo Contemporary Handcrafted Furniture 創辦人兼創作總監

生於意大利米蘭,在 1979 年遷往峇里島,由此啟發他在家具設計及手製裝飾中使用椰子殼、珍珠母和貝殼等熱帶原材料,成為家具界先驅。其製作獨特、精細和度身定造的功能性藝術品,被世界最負盛名的酒店和私人大宅垂青,是炙手可熱的當代家具設計師。

 
TEXT/ Bodom
PHOTO/ Massimo Listri (House)
Ava Pessina (Portrai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