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識規矩又唔聽話
你仲需要Fresh Grad的原因

去到每年的8月,應屆的畢業生基本上都已經開始就職。就算未投入勞能市場的,大部份都開始已經密密發CV開始搵工,只不過在某免費報渲染之下,90後成為了一個負面標籤,特別是剛畢業未受職場洗禮的一群。有如一張白紙的他們會被不少上司及老闆視為燙手山芋,但是世界總會向前,人總會變老,是時候看些由另一角度出發的文章,學習欣賞一下年青人。

這個原因赤裸而直接。剛畢業的人需要機會以在心儀領域發展;而公司亦需要嶄新勞動力以接替蟬過別枝的同事。在這樣的情況下,求職者需要工作,僱主需要勞動力構成了雙重慾望巧合,而沒經驗亦是他們索價不會過高的原因,這樣子,不要嗎?

無經驗?

少年,你太年輕了。你以為現時的年輕人真的會在畢業後才投身職場?即使撇開未能完全感受職場的兼職工作而言,看看自己或隔壁辦公室內的實習生吧。

接軌

貼地可謂是近年的潮流,新一代對於負擔不起的豪華離地已經開始厭倦,轉投窮風流一派。新一代對生活的觀念經已有所不同,與其一味遠觀而批判,倒不如與他們相處,真正的體驗一下為甚麼隱世邪惡拉絲之流能夠在他們當中有市場。

衝擊

這裡說的衝擊當然並非EVA的那種令半數人類毀滅的災難,但在辦公室帶來的影響力絕對不比上面那種衝擊少。拒絕OT,收工後失蹤等等的事情相信對於工作間內亦會引來爭議,但其實這一點並不太成立。

 

一樣米養百樣人,一張標籤貼上然後就一竹篙打一船人的行為除了對被打者不公平之外,亦顯示了刻板印象對你的影響。正如大內密探零零發所言,你想大巴大巴摑對方的同時,人家何嘗又不想亂棍打你呢?與其以一張張「90後」「老屎忽」標籤互貼互片,倒不如互相溝通,了解一下對方想法吧,反正無論1900後或2000後也好,只要著起制服,就是自己人。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