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自然真漢子〡7年造3500個城市鳥屋

有時總想不明白,為何人可以將ego(自我)放得無限大,眼中只有自己,不帶一絲情感。由推土機把別人的家園化整為零…

有時總想不明白,為何人可以將ego(自我)放得無限大,眼中只有自己,不帶一絲情感。由推土機把別人的家園化整為零,需要多大的自私才能做到。不要說人對人,因為這也容易被看見。人對其他物種的自我膨脹才更嚴重,我們發展的城市是用多少個其他物種的家園換來,丹麥藝術家Thomas Dambo,就用自己的方法尋找能夠讓動物在都市共同生活的模式。

他用7年時間在全球不同城市裡製作了3500個城市鳥屋,材料是利用廢棄物再生,把廢木料再重新釘製、上色,變成嶄新的鳥屋,有些系列更是回收的滑雪板做成。他指選擇做城市鳥屋,是因為鳥類是少數依然生活在都市裡的動物,不只是飛的雀鳥,他也為鴨子蓋過城堡。而相比無家可歸的貓狗有機會被送到收容所,但沒有樹木可棲息、沒有巢穴,雀鳥在城市就沒有居住之地。雖然,鳥屋美觀又有心事,但經Thomas觀察設在路邊的燈桿或吵雜的道路邊,雀鳥是比較少住進去,但如設公園或樹上,就確實會有小鳥進駐。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