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導演評擊Marvel電影
迪士尼總裁霸氣還擊

《Avengers》雖然已經落畫了好一段時間,熱潮也以為正慢慢減退,殊不知最近有關Marvel電影的討論卻閙得沸沸揚揚,多名導演均開口評價Marvel電影的價值,當中負評頗高,最終連迪士尼的總裁也沉不住氣發話回擊。

事源是有著代表作《華爾街狼人》,和里安納度(Leonardo)合作無間的導演Martin Scorsese,他在接受雜誌訪問時談論Marvel電影,直言自己不會看Marvel電影,但他有嘗試過,這些不能算是電影,只是製作精美,以演員來建構的主題樂園,並不是一部由演員向觀眾傳遞情感和心靈的真正電影。(最新消息是他緩和了口風,稱這是一種新的藝術形式)

接著《教父》三部曲的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在接受訪問時也狠批Marvel電影,他表示認同Martin Scorsese的說法。他認為電影該能讓觀眾從中得到啟發和學到一些什麽。但他看不到Marvel電影有這能力。甚至Martin Scorsese評價這不算是電影也太仁慈了,這簡直就是令人厭惡的。

到後來,知名導演李安也被問到這個問題,他的回應相對溫和。他認為這當然算是電影,只是自己對此興趣不大。但若然同一招數(電影題材)重覆使用,他就並不看好。他認為對自己來說,開發一種新的電影體驗是最迫切的事。

在備受評擊下,迪士尼總裁Bob Iger終於發話。他不認同這些導演以十分苛刻的說話批評Marvel電影,而自己其實沒有必要為此辯護,因為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迪士尼也因此而賺了很多錢。而其實電影業當中,電影院必須借著熱門電影的巨大收益,才可負擔上映一些比較冷門的電影,讓放映業得以多元化。

不知道還有沒有導演會繼續回應Bob Iger這番說話,但撇開把話說到盡頭,不留任何情面來說,數名導演也有他們的道理,這是他們看待和詮釋電影這項藝術的看法;而當然Bob Iger也大有其道理所在,並且也向我們揭露了事實。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