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時代另類震撼
用大眾五官砌出名人臉

人人都懂得說這是Big Data的時代,連阿媽阿伯都知電話的資料可以傳上個「雲」到,但大數據時代其實一邊為我們帶來方便,一邊也用大家難以想像(甚至能說是很恐怖)的速度和方向發展著。有無想過,看著明明是自己的臉,但照片中「你」的眼,「你」的鼻,「你」的嘴都是別人?!

在Getty Images的 最新全球活動中,就展示出無限容量的照片和龐大的深度資料庫實現了「數以百萬計的圖像,無盡的可能性」。明明是一張大家也熟知的名人面孔,但原來是一張劃時代以大數據支援而製成的作品。由巴西AlmapBBDO涉及,來自電影、印刷品、海報以及微型網站上的人物肖像被拼湊在一起,最後合併成幾張為大眾所知的人物面孔,他們分別是教宗方濟各、德國總理Aangela Merkel、查理斯王子、達賴喇嘛。
 
藝術家從不同媒介的各種照片上將人物面孔細節截取出來,再合成這群名人的面孔。即使,明知道他們的面部特徵,和五觀都是來自不同人的不同面孔,但最後成品卻沒有太多違和感,更是與這些名人的真實面貌並無較大的差距。我不知大家怎說,有人會對Big Data時代科技的發達而驚歎,但不知為何卻有一種不寒而憟的感覺。
 
IMAGE / ALMAPBBDO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