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新收穫
黑洞的真實面貌曝光

喜歡看科幻太空電影的朋友,常常都會看到電影中出現的黑洞的情節,但其實憑著多年的觀察始終無法將最真實一面呈現出來,是次太空人真的將黑洞的真實面貌帶回來給地球人!

之前美國航太總署的望遠鏡在觀測遙遠星系的時候,已經拍下了恆星環繞著黑洞的照片,可是我們的眼睛永遠都是比隔壁燦爛的星塵而吸引了。其實早於1790年英國與法國的科學家就已經提出「暗星」即是黑洞的存在,可是因為當時用在觀察的工具實在少之又少,最後計算出來的結果並不正確。至今透過強大的科技產品,才可以將黑洞「帶」回來給我們。是次執行Event Horizon Telescope(黑洞表面探測)行動的太空人一共用了5個晚上來拍攝出最接緊黑洞的真實影像。任務中天文學家分別研究了Sagittarius A*和Messier 87這兩個黑洞,而Messier 87更是個距離地球5300萬光年遠的橢圓星系黑洞。

由於黑洞吞噬其他恆星或物體的過程非常快,沒有東西可以擺脫黑洞的引力,內部壓縮了一團極高質量的物質,有人曾經推測宇宙或許誕生於一個黑洞,甚至會創造一個新的宇宙,科學家推測如果有一天當黑洞內部累積質量到一定程度時,可能會發生多一次宇宙大爆炸,將宇宙重生。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