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做家務會長命點?
每天動半小時有何難

你相信每天定期做家務,能令自己長命一點嗎?按字面看家務和人的壽命好像拉不上關係,但實際上絕對有關係。每天定期的家務就如定期做小量運動一樣,只要每天花半小時,便能減輕死亡機會率。

這並不是信口雌黃的事,在家拿大 McMacster University的科學人員便研究出只要每天半小時動起來,便能減輕28%死亡率,還有患上其他心藏疾病的機會。在Lancet Journal研究中,超過130000人,17個國家參與這研究,少於3%的人是以健身來獲得高程度的運動時間。有趣的是,在低至中等收入的國家,他們主要動起來的時候便是做家務或體力勞動工作。而在Prospective Urban Rural Epidemiology研究中,若每人每星期活動至少150分鐘,七年內的全球死亡率便減低8%。換句話說,做家務也真算得上是百利而無一害。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