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Batman劈開
詭異的街頭解剖藝術

不單是蝙蝠俠、蜘蛛俠、忍者龜,甚至美人魚與米奇老鼠也難逃被「劈開」的命運,不是簡簡單單一分為二「劈開」,而是被「劈」得骨肉分離。你以為這已經很「血腥」;更誇張的是把它們「劈開」的兇手並沒有偷偷摸摸,而是明目張膽把過程放大放到大行小巷的牆上,近日還「殺入」紐約的藝廊……

所說的是,奧地利藝術家Nychos ,他有一系列有關動漫、影視偶像解剖的藝術創作。我想每個人也曾經有把兒時玩具「解剖」的經歷,可能是把超人或Barbie的手手頭頭拆下來,但藝術家Nychos就把這想法發揮到極致。有說,因為他生長在一個獵人家庭,所以從小看到大,別人眼中殘酷和野蠻,或嘔心的解剖事兒,在他眼裡是正常不過,例如,取出內臟……長大後,他就把深刻烙印在他腦中的解剖與漫爱的漫画和卡通結合,成了獨特的風格。而Nychos 這一系列的作品將在紐約的Jonathan Levine 藝廊展出至2016年7月23日。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