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Dickson
獨到盡頭必是型

「光棍節嗎?要獨自一人度過這節日,我想我已經習慣了,就好像其他364天一樣,只是平凡的一天。我相信是曾經脫離了光棍行列,但現在沒有拍拖的人,才會突然唔習慣。但我沒有。」身為一個愛情投資專家,從專家Dickson口中吐出的這句話,除了簡潔突破「光棍節」的「盲腸」外,還帶有陣陣的酸味。(別誤會!不是酸餿味,是一份毒男獨有的酸溜溜。)

 

有女邊個想做光棍

看來在情場「22戰22負」的戰績與磨練,不但讓他成為本港知名度極高的毒男,也讓他成為非一般的光棍,一條有閱歷的光棍。「相比光棍節,情人節應該更慘情,所謂『街裡愛人一對對』,歌也有得唱,整個畫面已浮現出來。」不過就專家Dickson化悲傷為動力,在堪稱「毒男惡夢」的情人節,選擇以挑戰「10級毒數制」中達9級的「一個人唱K」去渡過。那在屬於「獨男」的光棍節,未知他又準備了甚麼特備節目?「其實未有特別安排,認真說我又覺得『光棍節』未到需要慶祝或要去傷感一番的地步。」雖然「光棍節」毋需列入普天同慶的節日,專家Dickson也表明自己絕非「光棍主義者」。「反而是近年興起的『光棍節』成了另一種獨身人士的負面標籤。有些人更會覺得『喂!你咁大個人長期獨身,是不是有甚麼問題?』。我想說的是,「大佬呀!媾唔到女,我唔想的。』雖然最後都是以失敗告終,但起碼我嘗試過。」

 

 

練習戀愛 不想習慣一個人

近年更憑毒男形象爆紅,讓專家Dickson粉絲無數,專頁更高達10萬人拜讀。只是這一切也無改他「愛情絕緣」的屬性,自言雖為「愛情軍事學家」,不過多年只專注於理論層面,實戰方面仍屬初階,而很大程度這和自己出身自男校有莫大關係。「戀愛,就如其他技能一樣,是需要學習,然後透過不斷練習才會真正學懂的。男校出身,好彩的要到中六,或更遲要去到大學,才有更多機會和異性相處。很多時已經錯失了很多『練習戀愛』的機會。」不過,明知戰場凶險專家Dickson還是屢敗屢愛,只是他也覺得太多的失敗過後,讓他在一次又一次「脫獨」過程中,變得愈漸怯場。「毒男最常為自己怯場找的藉口,不外乎『唔work的』、『唔好做多餘事』和『下次先吧』。」一段段大好的姻緣,可能就是敗在這三句對白中,專家Dickson指甚麼也不做看似是最安全,但對於他來說,這才是最危險。「若你和我一樣想找到一個人,不再一個人,甚麼也不做並不是一個好的方法。因為一班毒男圍爐取暖其實也很不錯,這樣只會讓你慢慢習慣做一條光棍,習慣是你最大的敵人。」

 

 

其實「做兵」又有咩好怕

另外,談到自己著作《單身狗糧》,專家Dickson就曾撰文介紹這書的名字,大意是寧為單身狗,也不「做兵」,看來除了「習慣」外,女神的「兵役」也是情路上最大的敵人。「其實,『做兵』並不是大問題。問題是若已經在同一戰役中遍體鱗傷,你早已沒有了右手,她仍要你為她犧牲左手,那就應該及早『退役』。」專家Dickson認為兵唔怕做,但為自私的人付出成為「殘兵」,不如早早投降成為「敗將」更好。他還指「做兵」這標籤比「毒男」更有殺傷力,絕對需要為一眾「大兵」平反。「其實,我們從小受小說、電視和電影影響,要追到女仔,就是靠照顧別人,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我們不應該因一、兩個失敗個案就全盤推翻這想法。覺得一時付出沒有回報,就是『做兵』。而其實,『做兵』這天份,不是人人頂到。你需要忍耐力,包容,至少你要有一顆溫柔的心。」的確,社會的標籤有時只是無限放大一件事的缺點。正如,在專家Dickson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毒男」其實就是專注一件事的人,堅持這個印象才讓他現在粉絲無數。「毒」到盡頭是不是型,就見仁見智。只是,不是說專心的男人最吸引嗎?起碼,他吸引了一群欣賞他的人。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