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維利兄弟異國重聚│他們生在香港又如何?

  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接替被辭退的紐奴掌管帥印,成為西甲華倫西亞的主帥已成定局。外界不斷批評加利仔搶…

 

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接替被辭退的紐奴掌管帥印,成為西甲華倫西亞的主帥已成定局。外界不斷批評加利仔搶了親弟弟的「飯碗」或「未夠班」。皆因菲臘 仔自7月起在華倫西亞做助教,論行軍佈陣、日常訓練、跟球會上下溝通等等都比哥哥更有經驗。暫且撇開他倆跟班主的關係誘因,加利仔「空降式」就任,也許會 令不少球迷甚至球員反感,哪管他是英格蘭國家隊助教或甚麼資深評述員。在縱橫球壇多年的加利佬也預料會受到評撃。無論如何,他堅持接受挑戰,除了班主的支 持,他也肯定知道,縱使兩岸猿聲啼不住,也有「菲臘伴過蝙蝠山」!

假如尼維利兄弟生活在香港,他們很大機會由幼稚園、小學、中學都讀同一學校,方便工人姐姐照顧。港媽大概會把哥哥長大後摒棄的玩具和不合穿的衣服、球鞋都會有系統地轉贈弟弟。由於哥哥大兩年的關係,無論爭玩具、打機甚至打架都是加利大演帽子戲法。哥哥長期缺乏挑戰後,反而產生同情感,更加照顧弟弟。學時弟弟遭欺負,哥哥定必挺身而出,盡顯兄長典範!

放學後,哥哥落街場跟隊,唔夠人時,都會「徵召」菲臘仔,期間以教練身份指點掃把腳、叠瓦式助攻和腳指公西等技巧。球場上,加利仔當然佔據他的最佳右閘位置。由於哥哥重點指導防守技術,或只懂教授防守,弟弟的防守力與日俱增,不時要兼顧不同的防守位置。

到了適齡投考青年軍時,香港球會大多數都以「鬥波」來選拔,當教練問菲臘仔最擅長麼位置時,他回答:「左右閘、中堅和防中!」就是在哥哥無心插柳的「栽培」底下,他在各位置都踢得有板有眼,左右腳傳波、出波、射波顯得游刃有餘,小小年紀就成為通天老倌!結果,他們由梯隊,到B隊再上A隊。弟弟亦感激哥哥一路以來的照顧,20多年來,甘苦與共,榮辱共享,這種兄弟之情,有誰共鳴?

從香港飛回歐洲,從小說回歸現實,「兄弟如手足,手足斷,不可續。」華倫西亞班主林榮福是一名華裔商人,他骨子裡充滿華人的味傳統,他對兄弟情的理解肯定對促成這次「兄弟班」起了關鍵作用。在班主的鼎力支持下,再憑班主與他們的友情,還有兄弟手足之情所產生的化學作用,華倫西亞在今季晉身西甲前四和歐霸冠軍指日可待!

TEXT / CHILL CHIU CHIU (METRO DJ) @club 足球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