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術之魔「豬臉女人」
17世紀法國都市傳說

雖然我們日常生活形容不美的女人說「豬咁醜」,但這也只是形容而已。但原來在大約在17世紀30年代後期,真的有Pig-faced Lady的都市傳說,故事的主角常被說為是有財富的女性,身體是人類,但脖子以上是豬的頭部。

Pig-faced Lady「豬臉女」在17世紀30年代後期同時起源於荷蘭,英格蘭和法國。早期被說成是被巫術導致,這巫術向女人下了魔法,要豬臉女的新婚丈夫選擇只她只在自己面前展現美貌、用豬臉面對他人,還是希望她只在與自己獨處時是豬臉、在他人面前保持美麗的面容。一但新婚丈夫願意放棄選擇,她的豬臉外觀也隨之消失。

慢慢地,這類故事在19世紀初期的都柏林流傳十分廣泛,亦漸漸開始被視為事實。傳聞18世紀有一位隱居慈善家因為自己擁有豬臉,將自己隱藏着大眾的視線之外。在1814年末至1815年初,亦有傳有豬臉女人生活在倫敦,於是大量聲稱是豬臉女肖像的畫作也被發表出來。

其實Pig-faced Lady「豬臉女」說來說去,也沒有任何危害他人的成份,就算真的有巫術,Pig-faced Lady也只是測試男人對女人的愛是否在於外表也罷。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