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中場得天下
今季「雲高」拍檔也許是熱刺奪英超契機...

趁著國際賽期,可以說是給球會及領隊們來一個小總結,同時也是個休養生息的好機會。英超聯賽過了7輪,列強隊伍嶄露頭角。曼城、熱刺、阿仙奴、利物浦四強鼎立。老實說,今季的英超比上一季更激烈,更難猜誰會是盟主,誰勝誰負。每一隊的實力愈來愈接近,未到最後一場都不知冠軍誰屬。

古語有云:「得中場,得天下!」可見中場球員在一隊波的角色相當重要。中場要助攻助守,走上走落,體能上、技術上都要求很高。而在英超這個世界頂級的聯賽上,幾乎所有一級中場都雲集英超。但過去有一場比賽,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熱刺VS曼城。當中雲高拍檔(雲耶馬,施素高)更令中後場做到滴水不漏。一左一右包波,減輕後防壓力。如雲高拍檔冇病冇痛,相信熱刺很大機會奪回上季擦身而過的英超冠軍。

在云云英超列強當中,他們的雙防中都踢得無比出色,無論是防守抑或進攻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攔截、包位,分波都十分稱職。而且在對抗性最高的聯賽也毫不輸蝕。評心而論,甚少有球隊願意將雙防中放在正選名單當中,而又如此成功。當中失敗例子便是車路士的簡迪和馬迪。速度慢、分工不清晰、用波分波參差,失敗!但雲高的技術可謂勝任有餘。兩位都是首季加盟熱刺便立即坐穩正選位置,皆因他們都在英超打滾過,亦深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雲耶馬,25歲,肯雅球員,上季效力修咸頓;而來自法國施素高則27歲,上季效力紐卡素。他們亦願意配合球隊,謹守崗位,做好防中的工作,這樣前面的隊友拉蘭拿、孫興民、迪亞、哈利簡尼等便可放任進攻。亦因為這對固若金湯的防守,令到熱刺英格蘭雙閘路斯和獲加便可上前助攻。上場對曼城的第一個入球便是由路斯助攻高拉洛夫的。

他們的表現的確令筆者留下深刻作用,熱刺的高壓迫快速迫搶,絕對需要一對不惜體力,冷靜及有紀律的防中才能夠發揮。坦白說,其實熱刺現在前場放球隊內的任何人根本不重要,只要有這對黑雙煞,就算贏唔到波,相信都唔會輸。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