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捕捉愛與青春的軌跡

年 輕永遠有支持者,因為那是新的希望,是新的世代,他們走在最前,有時是踩到世俗界線,會有人批評,有人唾棄。他們…

年 輕永遠有支持者,因為那是新的希望,是新的世代,他們走在最前,有時是踩到世俗界線,會有人批評,有人唾棄。他們沒有以大局為重,倒退回來,卻走得更前, 衝得更前。那些激情沿自青春,熱血是因為愛,愛你的愛人,愛你住的城市,愛你身處的世界。法國年輕攝影師 Theo Gosselin與他的愛侶同為攝影師Maud Chalard作品那麼前(衛)卻又和我們生活那麼近。拍下的也是年輕人的生活,有一起旅行冒險,有愛情的耳語,也有屬於青春的荒唐。

在勒阿弗爾出世的Theo Gosselin最愛的攝影題材青春、愛情、友情和旅遊。在亞眠生活和學習平面造型設計,之後愛上攝影成為他生活中重要的一環。他的照片是很真實的生活記錄,沒有多餘的造作,正因為此才大受歡迎。他希望透過攝影把青春和成長的過程拍下來,感覺親切又充滿幻想。

雖然現在是數碼相機的年代,但他在使用數碼器材外,也鍾情於菲林攝影。菲林攝影讓他回到攝影的最根本,不再是被相機牽著走,可以靠自己技巧盡情創作,傳達真正的情感和情緒。

Théo Gosselin喜歡記錄朋友們在生活中的點滴,有些更是年少輕狂的足跡,在菲林的大微粒中我們看見青春的灑脫,肆意冒險卻無悔的臉容,這些生活紀實中許多更有裸露,甚至全裸出鏡。

同樣是攝影師的Maud Chalard不久前有一攝《Lovers》的攝影集很受歡迎,以愛之名的主題,有別於我們常在Facebook、Instagram看到的「放閃」。那種愛與幸福在她的鏡頭下是氛團與渲染,不再是庸俗的閃光彈。

Maud Chalard的攝影很細膩,像用女性的柔情,溫柔的雙手把世間的美好,小心翼翼的托到大家眼前,讓大家看見。其中她有一攝回到自己的家鄉,與妹妹共處拍下的私人記錄就最能看見她的特點。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