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只需要一個理由
香港足球再歷多事之秋,你會繼續撐嗎?

「我已經唔再愛你了⋯」
「點解?係咪有啲咩我做得唔夠好?」
「我地嘅諗法愈來愈唔同、大家工作環境又爭咁遠、我睇唔到我地有將來、仲有⋯」

每對情侶在開始時總愛得甜蜜、兩小無猜、一順境、互相沒有計較,大家相愛就是一個簡單的「愛」字。但慢慢,純潔的愛情多了雜質,可能是金錢、計較、誤會、第三者等等。到臨別分手時,總會找成千上萬個理由告訴對分手的原因。這些所謂的「原因」無非想說服自己的決定是迫於無奈和正確,哪怕對方是否接受、是否聽得入耳,都堅決自己的決定,其實都是因為不夠愛而已

愛絕對需要包容各忍耐最近香港球圈風聲鶴唳,令人嘖嘖稱奇。內地球隊青年軍廣州富力或空降港超,一反本土傳統;班霸東方主席突然辭任,球隊方針不知何去何從;港菁本以提拔菁年為己任,卻羅致經典名宿卓卓;老牌球隊南華為增強實力,簽入觀眾席隊長張國明;港會華人不足,要公開選拔華將,開宗明義以兼職聘任,即老奉業餘;神奇左腳球員陳湛羲三度「重生」,後悔後悔再後悔;足總朝令夕改,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政策制度大倒退。以上各點無不令一眾關心香港球圈的球迷感到驚訝及氣餒。

香港球壇弄得如斯田地,足總也沒有人出來解話,又來一場關公災難。而且足總並沒有幫助球會尋求解決方法,多年來只制定一些規則要球會跟,這幾年更加變成軟規則不遵守也沒關係以上種種政策上的失衡,最無辜的都是一班真.球員!他們為追求自己的夢想,哪怕是沒工資,甚至倒貼,都將自己的青春押上去,仍要在港超聯繼續踏上無盡的旅途。但呢個時候,又會有一班人走出來滅香港足球威風的勝利球迷:「踢波邊有前途架?!」、「贊助球會?同掟錢落鹹水海有咩分別?!」

請各位勝利球迷閉上你的咀,就當是積些口德,或者當作支持香港隊,支持你自己居住的城市。由於香港隊球員和後起之秀大多都在港超搵食, 港超聯正是香港隊的命脈,也是香港隊明日之星的搖籃。 就算不支持,也不要冷嘲熱諷。這幾年經濟大環境不景氣,有某行業的贊助商cut budget屬無可口非。莫說港超一隊,甚連旗下的青年軍也大幅度縮減開支,有些4隊梯隊減至兩隊,教練由4人團隊減至兩人,甚至有青年軍球員更要自備足球到球場…

其實愛──只需要一個理由。香港人不要做勝利球迷、不輸打贏要、無論順境逆境、情況有多艱鉅,仍能堅守原則,陪伴渡過一切難關,共患難。贏,就陪香港足球捲土重來輸,陪它東山再起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