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過3D│手繪梵高油畫動畫電影《Loving Vincent》

時 間需要回到兩年前,波蘭畫家兼導演Dorota Kobiela和奧斯卡獲獎製片人Hugh&nbsp…

時 間需要回到兩年前,波蘭畫家兼導演Dorota Kobiela和奧斯卡獲獎製片人Hugh Welchman 在Kickstarter 為製作全世界第一部完全手繪的故事片發起了一次集資。以梵高的作品製作成動畫,敘述梵高37年的生平,名為《Loving Vincent》的project得到巨大迴響,眾籌成功並順利開展。日前,Breakthru Studio的電影製作人們公佈了《Loving Vincent》的預告片,等我哋可以率先感受下這個奇妙動畫之旅。

組成《Loving Vincent》的每一個單獨的鏡頭都是一幅梵高風格的繪畫作品,影像只有 12 fps(一秒鐘12幅圖顯示幀數),在現在今數碼製作的時代聽很來很弱雞。但由於每一幅圖都是油畫,是在位於波蘭一個工作室裡,由100多位藝術家用心製 造,不只是心血,其視覺的效果已十分震撼。這100多位訓練有素的藝術家,參加了特別的培訓,來學習模仿梵高的風格,在接下來的6個月裡,他們一共要完成 56000多幅繪畫作品。《Loving Vincent》包含梵高最偉大的120幅作品,故事情節來源於他自己寫的800多封信,包括那些導致他死亡的重要人物和事件。電影是對梵高的一生、以及 他那充滿爭議的死亡的一次探索,就像他在畫裡、以及畫裡的人物所表現出來的那樣。最終,通過採訪與他最親近的人,通過對導致他死亡的那些事件進行重構。

TEXT/ TING

IMAGE/ LOVING VINCEN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