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有機鮮味?
哥本哈根天台實現農場餐廳一條龍

在這裡,你能吃到有機的食材、看見無遮蔽的風景,還能享受徐徐微風吹來的清幽,這是北歐第一間結合有機及屋頂農場的餐廳!

 
由丹麥美食作家Mette Helbæk與丈夫Flemming Schiøtt Hansen 一起打造的 Stedsans,位於哥本哈根的分區之一Østerbro,Stedsans餐廳,便是屋頂農場ØsterGro的其中一個部分。ØsterGro的環境簡約舒適,在這裡除了農場中人們所能想見的菜園、果園外,還有小型的養蜂區域以及雞舍,從2014年開始營運至今,已是一個發展相當成熟且完整的屋頂農場。
 
位於屋頂的農場與餐廳,希望將人們心中的高樓建築,變成有溫度的地方,但在此之前,Mette Helbæk 只是希望能擁有一處位於溫室中的餐廳。一處位於玻璃溫室中的餐廳、有新鮮的食材、在有太陽的地方,每一個元素加起來,Stedsans與ØsterGro便這樣出現了。
 
有機農場及餐廳因此出現,經營方式也自然而然地一環扣著一環,越來越鮮明,來到Stedsans的人們,不會期待著奢華的餐點或是大魚大肉,也不會央求有著豪華的饗宴,卻能享受精緻、新鮮的素食美味,以及城市中鬧中取靜卻與自己息息相關的蟲鳴鳥叫,綠意環繞。在這個看似逆天而行的空中農場裡,其實一切都是因應而生,在城市中擁有大自然的生活,讓每一餐都重要,也讓每一分鐘都重要,Stedsans提供的不僅是美食,更是美味人生。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