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的人肉叉燒包
黃秋生《失眠》驚慄現身

要說起香港早期的驚慄片大師級演員,又怎可能少了影帝黃秋生的份?當中被列為變態級電影經典,相信大家對《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伊波拉病毒》亦不陌生,他在戲中演出的變態神色都可說是無人能及。作為「變態二人組」導演邱禮濤和黃秋生又有新作,於5月上映的《失眠》,到底又有多血腥恐怖呢?

 

由英皇電影出品的《失眠》,故事是講述香港日佔時期(1941 – 1945年),曾在日本長大的林醒為了保護家人,在日本佔領軍所建立的慰安所替日本人當翻譯,因此被視為漢奸。在慰安所裡,林醒見到不少婦女被強姦,他雖不忍心,但卻沒勇氣和能力拯救她們,內心充滿負罪感。45年後,林醒的兒子林惜家成為著名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惜家對父親林醒患上失眠以後的事記憶猶新,但他始終不相信父親的行徑是因為受了詛咒。為了研究這種致死性家族失眠症,林惜家開始了恐怖實驗……

被譽為比《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更血腥更變態的作品,《失眠》未上映就已經爆發不少話題,一來觀眾都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黃秋生飾演這類的變態角色,二來他亦坦然《失眠》亦將會是他告別變態血腥之作,當然就成了全城熱話。

在短短一分鐘的預告片中,已經盡顯黃秋生更成熟的恐怖演技,不用靠誇張的神態來嚇人,換來的是那個目無表情,但偶然面上的一絲微笑,看著的已經是心寒。相比以前的恐怖作品,看來《失眠》將會更另一個顛峰的作品。

電影內亦出現大量的恐怖實驗畫面,極度挑戰觀眾的感官神經,縱橫影壇30多年的黃秋生,雖然歷練無數,但是次的電影情節竟令他有多少猶豫,就如其中一場需要他一刀切下男性陽具,血腥程度可說是直迫四級類別,面對如此極端的角色,你說大家又怎會不期待?

 

PHOTOS/INTERNET,YOUTUB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