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義肢│身障孩子變身超人

設計的重要,不止在於美感而已,而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樂高(Lego)旗下的「未來實驗室」最近推出一項新作品,就…

設計的重要,不止在於美感而已,而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樂高(Lego)旗下的「未來實驗室」最近推出一項新作品,就是用Lego製成的義肢,品牌將它裝到失去肢體的小朋友身上,希望能讓他們暫時忘記傷痛,重拾喜樂笑顏。

這個新的義肢系統由Lego及瑞典於默奧設計學院的學生Carlos研發,他們製作了孩子專用的積木手臂,除了可動外,更可以在手臂上砌不同的樂高模型。這項發明的目的,是要讓不幸的孩子忘記曾經的傷痛,更讓他們在各自的義肢上發揮小創意,亦希望幫助小孩們融入社群,皆因這個新義肢會讓其他孩子視作玩具,打破孩童之間社交上的不安。

這個新義肢的配件包羅萬有,由太空船到機械車,由公仔屋到望遠鏡,孩子只需根據自己的創意,便能砌出獨一無二的義肢。

這項別出心裁的設計項目,奪得了CORE77設計大獎的「年度學生設計獎」;對於需要安裝義肢的小朋友來說,他們需要的不止是生活上的便利,而是心理的安慰及社交的喜悅,這項設計意念的善與美,值得一讚。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