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高價值藝術家奈良美智
將100元港幣翻身4500倍,一幅畫作價值接近2億

最近常有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なら よしとも)的新聞,因為他有兩個藝術品均以高價成交,惹來一時熱話。這名活躍於當代的藝術家早已是享負盛名,最近先有他以港幣100元作為創作的藝術品以45萬港元賣出,接著又有一幅他象徵性的「大眼小孩」藝術作品以1.95億港元的天價賣出,十分驚人。現在就來看看這兩幅藝術作品。

有時看見一件看似普通的藝術作品以天價成交,我們常喊:「對於藝術,我不懂。」可是我們也可以試著說:「對於藝術,我嘗試去懂。」首先來看看他用100港幣創作的藝術品,在拍賣行蘇富比本來估價三萬至四萬港元的情況下,最終成交價高達45萬港元。這是他在2011年的時候以藍色原子筆根據自己風格,在匯豐銀行100港元的鈔票上手繪自己代表性的「大眼小孩」圖案,和重塑鈔票上的獅子。

接著另一幅拍賣作品是奈良美智在2000年創作234cm x 208cm規格的《背後藏刀》,也是以小孩為靈感。但在畫上沒有刀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小女孩那厭世表情,眼神背後透露出非比尋常的殺機。最終作品以1.95億港元賣出,超越草間彌生創下的6240萬港元記錄,成為日本最高價值藝術家。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