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
成功人士都長暗瘡!

相信不少人對自己臉上長暗瘡都非常煩惱,除了感到痛楚之外,更有礙外觀,影響自信心。不過有最新研究顯示,不少成功人士其實小時候都受過暗瘡困擾,又指出他們工作的薪金都會比別人多。

暗瘡不但引起情緒困擾,更會影響我們的自尊心,及留下永久的疤痕。根據外國的調查機構SSRN在「Do Pimples Pay? Acne, Human Capital, and the Labor Market」的研究顯示,大約9.4%的人受暗瘡困擾,特別是15-19歲的青少年,不過研究發現原來小時候受暗瘡困擾,將來的成就可能更大。

 

精神狀態和社交生活

研究中,研究人員專注於青春期的青少年,暗瘡影響他們的自尊心,使他們的吸引力降低,更讓自己在朋友圈中、學校的社交接受度也會降低。長期下去,他們的內心亦自己開始由煩躁開始變得接受自己。

PHOTO / safia shakil on unsplash

研究人員發現在同齡人中間感覺不到自己吸引的學生,決定投入他們的學習和自我發展,而不是花時間進行社交。例如發現自己受暗瘡影響的青少年,在參加體育俱樂部或與學習相關的俱樂部之間進行選擇時,他們大多選擇後者。這樣令他們的成績更高,而且完成大學學位的成功程度更高。

 

更好的薪金待遇

在研究過程中,研究人員設法找到一些證據,表明受暗瘡影響與更好的工作和賺錢潛力有關。研究發現這些學生的確獲得高薪,而且工作機會令他們非常滿意。更趣的是,暗瘡影響之下,女士的個人收入比男士更強!

PHOTO / ruthson zimmerman on unsplash

 

如果你都曾受暗瘡困擾,相信你的內心也非常強大!不過如果成人還是受暗瘡困擾,大家還是得好好處理一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