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網劇《反黑》
你知道他們是真正的「大佬輩」嗎?

一部耗資六千萬製作的網劇《反黑》爆紅,原因是除了一眾好戲「大卡士」演員,如:陳小春、陳國坤、李璨琛、王合喜、陳惠敏、吳孟達、吳岱融、吳毅將、吳家麗、吳志雄等,而且內容更非常本土,至今已經獲大量網民激讚。當中最為人熟悉的,就當然是香港的黑幫文化,你又知不知道其實有兩位演員也確實是位「大佬輩」?

陳惠敏

本身熱衷於拳擊、武術及健身的陳惠敏(惠敏哥)其實來頭不少,曾經在1970及1971年獲得兩屆自由搏擊冠軍,1983年更於「世界精英搏擊大賽」中只用了25秒便擊倒日籍拳手森崎剛。

從事過獄警、警察的他,遊走於黑白兩道,最後因為火爆性格在當警察的時候打上司而被革職,最終加入了社團成了打手(人稱「雙花紅棍」),後來李小龍過身之後,邵氏想找真正有功夫底子的演員,於是陳惠敏就一邊行江湖,一邊演戲。

 

 

吳志雄

演過多個黑幫頭目角色的吳志雄,在現實中的確是名前社團成員,於八十年代活躍於經營或管理夜總會、酒吧、賭檔和馬檻等,以確保組織的收入來源。

後來被法律制裁入獄,最後改過自身並勸喻年輕人不要誤入歧途,古惑仔電影系列的陳浩南亦是以吳志雄的故事作藍本改編而成。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