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Meme玩到關公出動
瑞典官方機構封殺睇女圖

Meme,有人把它運成「迷因」,指的是現時在網絡上一些在原本圖片加上不同字彙以變得幽默的圖片。內容五花八門,在瑞典甚至有廣告商看準了Meme現時在年青人之間的流行,以Meme為產品作宣傳,但卻似乎抽錯火水。他們所製作的Meme被女性主義者炮轟之餘,甚至令當地的監管機構一鎚定音。

相信熟悉Meme的你在看到上面「睇女圖」都應該知道是那一張圖片。沒錯,就是這一張男子拖著女友卻回頭望另一女子的圖片。

這張圖片可謂是千變萬化,不論是字或者是換掉他們的頭都一樣有趣。三言兩語實在難以言明,只好貼圖說明。

而這間瑞典廣告商Bahnhof就是因為在圖片中加入了「Bahnhof」,「你」及「你現在使用的供應商」三組詞就把圖片推出,只是這樣的做法令到當地的女性主義者紛紛到該公司的Facebook表達不滿。更有人表示他們的宣傳照會趕走女性客人及對性別議題敏感的男性。

但該公司並不賣帳,CEO Jon Karlung及通訊部主管Anya Alenberg表示圖片與性別議題無關,只會為使用的Meme不夠有趣而道歉。

 

想知道編輯的想法?不直接答你,用例子答你。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