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冬天保濕入門
潮男必知的3大保濕貼士

雖然香港天氣長期潮濕,但一踏入冬天,便難免乾燥。若保養不當,很容易會令皮膚痕癢「爆拆」,長期疏於保養,甚至會加速衰老。想長期保持年輕水潤的肌膚,做個精緻型男,便一定要學識保養啦!

01 保水不能只靠飲水!

保濕要多喝水相信不需多講,但都市人生活繁忙,有時候又不能長期保水,這時候便要學識從其他途徑學識保水了。除了在日常飲食上,挑選較濕潤的食材,例如多吃青瓜、西柚等食物,也可以在辦公室或房間內擺放加濕器,減慢水份流失。

PHOTO/@lgnwvr

 

02 冬天洗臉兩大地雷

冬天天氣寒冷,能夠起床梳洗已經是一大壯舉了。很多人早上很喜歡用暖水甚至熱水洗臉,但溫度高的水,令皮膚溫度上升,水份更易流失。所以最後用暖水洗臉後,再用冷水使皮膚溫度下降。另外,洗臉產品最好不要在臉上停留多過20秒,以免把皮膚本來滋潤的油份洗走。

PHOTO/@lee_hisu

 

03 面霜保養不能少,但也不能多!

為了保濕也許大家都會願意多花少少時間,洗臉後會用保濕面霜產品。然而,保濕產品又是否真的是愈多愈好?皮膚的屏障中含有「神經醯胺」,能夠維持我們皮膚天然的水份。所以,選購保濕面霜時,只要確保成份有「神經醯胺」,便足以保持肌膚水潤,毋須再大灑金錢在過多的保濕產品上啦!

PHOTO/@chrisjoelcampbell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