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更有型│熟悉Logo齊齊「揈水髮」

我地知道有旋轉木馬、有旋轉餐廳,但旋轉logo你見過沒有?我見過,真係見過,還打算跟大家分享。分享的原因好無聊,但都有3個。一,感覺「動起來」的logo吸引很多,也帶視覺震撼,可以提讓如果想創業的朋友諗諗佢。二,Logo動起來,不是純粹過癮,用色同旋轉速度都同個brand有關的,即是旋轉logo提供更多informatiom;三,邊個話logo一定要靜態?這種「動態」或「液態」商標是think out of the box的最佳示範。每當你日日係個box裡面時,是十分需要有這些示範,鼓勵個離開個box,至少think out of the box。

 

這是由攝影師Manuel Mittelpunkt同佈景設計師Matthias Grund創作了一個高速攝影系列,用油漆,加旋轉動態,為知名公司的logo改頭換面。

相比叫「動態Logo」,攝影師稱該系列作品為「液態Logo」,在Logo舊面貌上在外部增加了一個環形結構,同時打破傳統的靜態標誌體驗。

Manuel Mittelpunkt和Matthias Grund用上的都是知名商標,如Nike、Google、airbnb等。

如Facebook的logo,其字母f被塗成了純藍色;Airbnb之bélo圖示就塗滿了貌三文魚的色調,Chanel的兩個相互交叉的C被刷成了白色,LV就呈現出金色等。

Logo旋轉的速度都是不一樣,所以外部的環形結構也各有不同,攝影師與設計師在不停試驗中確定出最佳的旋轉速度和顏料用量。

製作過程的第一步就是用鐳射切割出各個Logo的形狀。

這些木質的Logo被固定在一個旋轉工具上,然後一邊旋轉一邊往上面加塗顏料,他們不停測試直到達到最好的效果。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