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邪惡軸心基地?〡Asian Cobra Tower

這是一個假設,只怪這座眼鏡蛇造型的摩天大廈,太似動畫中那些邪惡組織的基地 m惡軸心基地,是我個人的想法。

這座由俄羅斯建築師Vasily Klyukin設計的Asian Cobra Tower也並不是真的要落實建造,只是設計師的相像。有西方對摩天大廈的推崇,眼鏡蛇在歷史中的含義,還引入一點點中國哲學元素,就如Vasily Klyukin畫的預設畫一樣,無論是放在星加坡、中國、香港亞洲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城市,也別具韻味。建築師引用蛇的形象,讓這座外形蜿蜒的摩天大樓,被賦予了智慧、長壽和幸運的含義。蛇的背部特別加上鍍金的菱形圖案與正面區分,象徵中國哲學的「陰」和「陽」,反映互相補充,相互依賴的理念。大廈外牆晚上更會改變顏色,正如一些爬行動物脫皮一樣。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