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京腔亂入《獅子王》
上海迪士尼音樂劇變樣板戲

話說上海迪士尼開幕前遊戲設施都要進行試運,熱門遊戲已經大排長龍,最長時間的更要等5小時以上。不過數到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音樂劇《獅子王》的表演…

在上海迪士尼開幕慶典系列活動,以經典音樂劇《獅子王》打頭炮作首演,劇的角色都操一口濃厚的東北口音,令人意想不到的更是加入了中西合璧的元素,竟按排了京劇扮相的「美猴王」孫悟空出現!首演劇照在微博上曝光後,引來熱烈討論。劇中的歌曲更換上了內地熱門歌曲「最炫民族風」,京腔的「智取威虎山」,台詞方面亦以傳統東北及北方方言為主,例如「這是俺們的地盤,俺們說了算」、「娃娃親」、「回家喝西北風」等,令《獅子王》另有一番風味!

《獅子王》全球公演至今已有19年,紐約百老匯演出一直都保持著最高票房紀錄,但中文版《獅子王》的情節令不少人訝異,有網民就表示「比香港迪士尼的舞台劇獅子王差遠了」,這麼一來,還真不知道是否還保持票房地位。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