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尼戴帽破紀錄
力數5大被超傳奇球星

哈里簡尼在昨天對修咸頓的賽事中大演帽子戲法,以總共39球打破了由前輩舒利亞在1995年創造出的年度英超入球紀錄。而在兩人之外,另外數個在年度英超入球榜中的名字亦是家傳戶曉的傳奇射手,到底當中有沒有你的偶像?

舒利亞

英格蘭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射手之一,為現時身處英甲的布力般流浪帶來了隊史唯一一次的英超冠軍,成為歷史上6隊英超得主之一。他在1995年一年內轟入36球,而他在1994年射入30球的紀錄亦榜上有名。

 

雲佩斯

曾自稱為阿仙奴一號粉絲的他在當年開始大熟大勇,屢次以入球拯救當時的阿仙奴。36場35球的紀錄是榜上入球率最高的一人,但他在翌季就被球隊以約2250萬英鎊的價錢賣至死敵之一的曼聯,並為新東家拿下英超冠軍。

 

亨利

被譽為「高貝利大帝」的他至今天仍是不少球迷心目中的偶像,瀟灑的球風及華實兼備的足球建構出阿仙奴最好的年代。攻入34球的2004年,正是阿仙奴不敗奪冠的一季,相信不少阿迷仍歷歷在目。

 

費迪南

這個並不是曾效力曼聯及列斯聯的里奧費迪南,而是他的叔父,萊斯費迪南。他在1995年轟入30球的紀錄有部份是他在初加盟紐卡素時射入。但他與上面的舒利亞未能合作,令他在之後離隊他投。

 

雲尼斯達羅

曾在西班牙,荷蘭,英格蘭三地獲得神射手的他自然榜上有名,2003年單年同樣轟入30球的他亦是雲佩斯之後,榜上入球率第二高的射手(0.88/場)。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