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紋身真的好嗎?
雖然真的比人手更精準...

紋身有很多考慮,在最後一步,當然是紋身師傅,一個畫工好的紋身師傅不容易找,畫工好又有擅長不同風格的,紋完以後就跟一世,誰不想找個完美的紋身師傅?紋身失敗的例子所見不少,真的不想敗在素未謀面的紋身師傅這最後一步?紋身機械人就能幫到你。

法國設計師Pierre Emm和Johan da Silveira早在兩年前,已經利用3D打印機上加上紋身用的針,改造成紋身槍,但只能在平坦的皮膚上進行紋身,改進的第二代進化成機械人,配上工業用機械臂,紋身前先對身體部分進行電腦立體掃描,在電腦上模擬出皮膚表面及機器畫圖的路線,再將訊息傳至機械臂,將針頭以秒速150下的速度刺進皮膚,繪畫成不同圖案,以往只在人工皮膚上測試過,在真人上測試是全球首次,目前多以線條及圓形的圖騰作測試,設計師亦希望將來能設計出更大更複雜的圖案。

雖然過程更快更準確,但成本高而且尚有安全考慮,難以避免使用者自身反應,如皮膚過敏或抖動,會否帶來安全問題,所以會再進行測試才正式推出,即使推出亦應該由紋身師操作及監察較為安全,畢竟紋身屬於侵入性傷害,紋身機械人未必一定能取代紋身師, 但相信會是紋身工業一個大進步。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