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大翻新
最吸引的,是有Wi-Fi還有手機充電...

無限數據的時代已經過去,在有限數據、有限速度的環境下,每個月將就著用,生怕會用完數據別人傳個訊息都收不到,不過在地鐵,深入隧道或地底幾十米,總有收不到訊號的時候,在這時,遇見免費Wi-Fi就好像天降寶物,一路帶動生活的港鐵還沒有辦法做到,如果去紐約,就可以望梅止渴了。

紐約州政府宣佈計劃斥資270億美元 (約2106億港幣) 翻新紐約地鐵系統,在5年內添置超過一千台全新列車,翻新31個車站,將會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地鐵翻新工程。

當中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車廂的新設計,在新設計中將會加入多項便利的設施,包括提供Wi-Fi服務,解決在地鐵中訊號不良的問題,另外亦會加入USB充電設備,直接提升了地鐵對於其他交通工具的競爭力,不知道會不會引來更多人流?

以往紐約車鐵的列車車廂中並非打通,乘客需要通過狹窄的小門在列車之間行走,當中750架新列車將會使用打通車門的設計,車門亦會使用擴闊8吋的設計,預料可減少約三分之一停站時間。

這些設計將會成為統一標準,未來亦會推廣至餘下170個車站,對於旅客而言當然會是喜訊,可以節省一筆數據費,但是會不會助長更嚴重「機不離手」的風氣,還有公共Wi-Fi的私隱議題,那又會是另一個隱憂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