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治癒│Grassroots Pantry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Green Monday的習慣,奉行Green Monday已久的我,每逢星期一就會吃素,這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Green Monday的習慣,奉行Green Monday已久的我,每逢星期一就會吃素,這回有間新素菜餐廳在公司旁開張,一定要去試試。
 
 
Grassroots Pantry 於 2012 年 5 月由 Peggy Chan 創立,茹素的她兼任行政總廚,餐廳出品的菜式不僅是素食,背後的理念更希望推廣能治癒心靈的菜式;透過選用簡單、淨化、營養豐富、甚至古老的原材料,運用「生機食物」(Raw Food) 常用的手法,Peggy 建立了別樹一幟的菜式風格。
 
行政總廚Peggy Chan
 
全新的 Grassroots Pantry 保留以往「家」的感覺,但設計上更加精細雅緻,並有北歐式的簡約風格,由品牌標誌至室內裝飾、餐具均是煥然一新。品牌的標誌設計用了中國毛筆書寫,呼應上環區遍佈中式藝術畫廊的特色。室內設計方面,沿用舊店的主色調-深灰色的木材,另新增銅色及綠色作點綴,門窗的圓形線條及牆上的餐廳標誌,均用上銅質物料,餐具亦用上黃銅;室內種植多棵植物,令餐廳綠意盎然。其中一列沙發座上掛滿廚具作裝飾,由設計公司 Latitude 22N 以陶瓷及環保再生木專門為餐廳設計,營造在家中的親切氣氛。酒吧位置上有多盞造型精緻的Lee Broom玻璃吊燈,以古董醒酒器為設計概念,為餐廳加添一抹古董風格的色彩。
 
 
Peggy 雖然是一位素食者,但她經營餐廳的宗旨,不只為了吸引素食者,而是任何對食物有興趣及熱忱的客人;因此 Peggy 設計餐牌菜式及嘗試食材配搭時,往往推陳出新,為客人帶來無限驚喜。Peggy 擅於運用各種有趣的食材,令菜式變得多元化,例如她用來自非洲的植物辣木 (Moringa),配以抹茶製成忌廉,用於早餐的乳酪芭菲之中;又像埃及人用了千年的苔麩 (Teff),是一種細小的榖粒,用作製成皮塔餅 (Pita),別具風味;她更在香港引入巴西莓 (Acai Berry),令 Grassroots Pantry 成為首間使用這超級食物的餐廳。其他食物如亞麻籽、蕎麥、苤藍、腰果、鷹嘴豆等。除了靈活配搭食材,Peggy 另一個烹飪哲學是採用製作 Raw Food 的技巧去處理食材,包括發芽 (Sprouting)、浸泡 (Soaking)、發酵 (Fermentation)、 醃製 (Pickling)、風乾 (Dehydration) 等,這些步驟均十分費時,像用於入饌的種子需要浸泡於自家榨製的堅果奶之中發芽,光是浸泡的過程已用上 8 小時,經過此程序的種子會誘發更豐富的營養成份,照顧客人的味蕾之餘,亦滋養身體所需。
 
Grassroots Pantry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 108 號聚賢居地下D舖
電話:(852) 2873 3353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