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燈
Moon by Oscar Lhermitte & Kudu

普通人家中有地球儀並不出奇,有太陽地球月球的模型也沒有甚麼特別,不過若果擁有這盞由產品設計師Oscar Lhermitte和Kudu設計工作室設計的「月球枱燈」就不同說法。這盛名為「Moon」的枱燈,以1:2000萬比例尺嚴格按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對月球的勘測來製作,無論是光線軌道還是月球微縮地形都做到了最大程度的精確,可謂完全與真實的月球同步,除了純粹的用來照明,更加是用來看的。

這支盛名為「Moon」的枱燈,置於中央的主體是以3D打印技術製成的一個模仿月球的球體,近看這個雪白球體的表面佈滿各種山脊、山脈和隕石坑洞,是以1:200萬的真實月球比例呈現。從月球儀的底部延伸出來的是鑲滿LED燈的圓圈燈臂,在運行的時候燈圈會圍繞著月球儀旋轉,就像太陽照耀月球的方式一樣。除了外型呈現出月球與太陽的關係,在操作方面亦做得相當有心思,月球枱燈共有三種操作模式,首先,固定模式可以手動將燈光旋轉至想要的位置,而演示模式中LED燈會在30秒內圍著「月球」轉動一圈;在擬真模式下,LED燈臂旋轉一圈需時約29天12小時44分鐘2.80秒,這是在地球上所看到的月亮陰晴圓缺的一個完整週期,經過如此精確數據的計算設置,帶來了更美麗更浪漫的空間意象,不過相信只有事先做好功課,才會欣賞「擬真模式」吧,要不然開著它要差不多一個月才轉完,好可能以為它是壞的。(產品目前正在Kickstarter上集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