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阿伯盲,報應是…
《Don't Breath》年度必看驚慄片

報應當然是嚇餐飽,唔講鬼,唔係靈異事件,齋看預告都而讓人大氣也不敢透一啖。《Don’t Breath》算是走「另類」驚慄片橋段,個「另類」位是,明明主角三條友是壞人,「蝦」阿伯盲想「爆格」,明顯是自己「攞嚟衰」,但不期然,你想為他們加油,希望逃脫得到。因為看來這位失明的伯伯,不但是「夜魔俠上身」,間屋好似還有其他……

美國那邊就應該是8月底會上映,香港幾時有就有待公佈,不過電影早已在今年春天的 SXSW 電影節上首映,又在多個國際影展上巡迴展映,評價都算正面。
 
 
早前釋出預告,可能是我細膽,驚驚之餘,好似幾吸引。要知道驚慄片來來去去橋也是那幾條,可能因「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太work,有時睇到膩,但只要有人用心扭一扭佢,我又好願意支持「新」嘗試。
 
 
會話《Don’t Breath》是年度必看,一來它不再玩(非靈異事件)獵物總是要全力躲開殺手的蹤影模式,反而是「壞人」「蝦」失明人士反被困,然後到了夜晚,情況逆轉(白天的陽光下看不見的盲人比較吃虧,但黑暗中反而是正常的壞人甚麼也看不到),究竟這玩法可以玩到多盡?多驚嚇?
 
 
預告片也算合格,至少讓人感覺到有驚慄氛圍,但最後結果如何可能就要等入場先知。現在我們簡單介紹故事說甚麼:故事敘述Jane Levy所飾演的Rocky與年幼的妹妹,以及男友Money (Daniel Zovatto)、好友Alex (Dylan Minnette)為了「夢想」,四處做點小偷小盜的Dirty work,想儲夠錢離開沒有希望的家鄉……(壞人終有爛理由的說。)
 
 
某日,他們得知一個退役軍人因為女兒死去得到一筆賠償後,他們決定闖入他家。本以為屋主既然是位盲眼老人,他們這一票一定可以輕鬆得手……但世事邊有咁容易!
 
 
女主角Jane Levy,為本片編導Fede Alvarez作品《Evil Dead》的女主角,為驚慄片製造尖叫聲可為駕輕就熟。
 
 
男角,Daniel Zovatto也不弱,分別在《IT FOLLOWS》對抗惡靈;又在《Fear of the Walking Dead》打過喪屍……
 
 
另外,Dylan Minnette則演過《Goosebumps》及《Prisoners》。
 
 
而今次負責做「捉」的盲眼老人,就由《Avatar》的Stephen Lang飾演。
 
 
 
完全是自己挖個洞,讓自己跳下去,嚇破膽也怨不了其他人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